关于填报2018-2019学年第2学期教材征订信息的通知

发布者:教学运行办公室发布时间:2018-12-19浏览次数:2022

各学院及任课教师:

为学生指定教材,是任课教师应尽的义务,是整个教学安排不可缺少的环节。为规范教材征订工作,2018-2019学年第2学期教材征订信息将统一通过教务管理系统集中填报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教材选用

1.应依据课程教学大纲,必须符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。所有课程原则上都应填报教材,不需要或者没有合适教材的可以不填报。

2.应由系(教研室)集体研究,系(教研室)主任决定后报分管领导审批。教学大纲要求相同的课程,应选用同一种教材。

3.原则上应为近三年公开出版或再版的教材,应首选国家、教育部或省部委推荐的规划教材,其次是国内外公认的权威性教材。与我校专业相匹配的“马工程”教材必须全部使用。

4.要考虑学生经济承受能力,选用教材的价格要尽量合理。单价超过60元的应报批;单价超过100元的不列入教材征订计划,由教师推荐,学生自行解决。

二、填报时间

1219-25日,逾期未填报视为不需征订教材。

三、注意事项

下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第一次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填报,请任课教师务必认真填报,保证征订教材各项信息准确无误,具体填报要求详见后面填报程序第6点。

四、填报程序

1.教师个人登录教务管理系统——申请——任务教材指定申请

说明:C:\Users\admin\Desktop\1.png

2.进入“任务教材指定申请”页面

说明:C:\Users\admin\Desktop\2.png

如果任课教师已经填报了教材,该页面下半部的表格中将显示已经填报教材各项信息。选定某行,可以进行“修改”“删除”“提交”等。

3.填报教材信息:点击“增加”——进入增加页面

说明:C:\Users\admin\Desktop\3.png

说明:C:\Users\admin\Desktop\4.png

4.填报教材信息:点击“查询”,可以看到下学期所有教学任务

说明:C:\Users\admin\Desktop\5.png

5.填报教材信息:打√选中一条教学任务,指定教材——添加新教材

说明:C:\Users\admin\Desktop\6.png

说明:C:\Users\admin\Desktop\7.png

6.填报教材信息:依次准确填写必填字段,包括教材名称、教材作者、出版社、版本号、ISBN、计划册数(学生用书已按教学任务生成,教师用书请按实际需求填写)、单价、是否外文教材、是否本校老师正式出版、教材规划名称(教育部国家级规划教材、省部级规划教材、教育部国家级精品教材、省部级精品教材、否)、备注(马工程、否),填写完毕,点击“保存”,可以看到已填报教材信息,如果有误,可以点击“修改”。各项信息无误,点击“提交”。

7.教师提交后,各学院1226日统一审核,审核无误,教务处将全校教材征订信息报书刊发行站。

教务处

20181219